海南90后小伙因防卫过当潜逃3年终落法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08:58:15
分享

原本是受害者的万宁90后小伙因在一起自卫事件中,处置过当,将人砍成重伤后畏罪潜逃,隐姓埋名的他潜逃3年最终被万宁车站派出所成功抓获。

2016年7月11日11时许,万宁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开展车站查缉工作时,发现一人神情慌张,很是可疑,立即带回所里,进一步调查,发现该人竟是潜逃3年的网上逃犯李某。

经查,李某,男,24,万宁人,因故意伤害罪被保亭县公安局网上通缉。事情回顾到2013年6月9日凌晨3时许,李某在保亭一家夜宵摊里打工,店里准备打烊正在收拾东西,突然来了两名醉熏熏的男子想要吃夜宵,因为店里没有食材做夜宵,李某回了一句没有东西吃了,谁知两名男子听完后并没有离开,而是要求李某割自己的“胸肉”来做夜宵,李某听完后觉得很荒唐,没有理会,还是继续收拾东西,两名男子见没人理会,开始发怒并动手殴打李某,当时店里的其他员工见状前来劝解,两名男子非但没有就此收手,反而还跑到车里拿了一把砍刀,过来就对着李某与其他员工一顿乱砍,慌乱之下,夜宵店员工也开始拿着店里的菜刀、棍棒进行反抗,双方开始了激烈的“交战”。结果是双方人员均有被砍杀,其中两人被砍成重伤,负案后,李某潜逃,隐姓埋名在万宁生活了3年,最后被万宁车站派出所成功抓获。

警方提示:正当防卫指对正在进行不法侵害行为的人,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法律责任。强调的是正当防卫不能超越一定限度,否则属于防卫过当,是要负法律责任的。(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