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科大学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08:55:57
分享

7月7日上午,中国医科大学2016届毕业典礼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今年正值中国医科大学建校85周年,学校共有3306名毕业生完成学业,其中1651名本科生,1425名硕士研究生,230名博士研究生。学校全体校领导,陈洪铎院士,校学位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院、学系、部处的负责人,各非直属临床学院的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部分毕业生的亲友共同见证了这一庄重时刻。

上午十点,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副校长王平宣读了《关于2016届本专科学生毕业的决定》、副校长尚红宣读了《关于2016届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副校长郭启勇宣读了《关于授予2016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全体校领导及陈洪铎院士分别向博士研究生代表、硕士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专科生代表及留学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季惠斌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届中国医科大学优秀毕业生的通报》,并由全体校领导及陈洪铎院士为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国医科大学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
学校党委书记唐国华向首届援藏毕业生志愿者黄凯乐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典礼上还表彰了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学生榜样。学校党委书记唐国华向团中央扶贫计划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并向首届援藏毕业生志愿者黄凯乐颁发荣誉证书。黄凯乐是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16届毕业生,学校首批国家援藏计划唯一入选学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为报名援藏放弃已签好的工作单位。当得知辽宁省援藏招录计划后,他毅然放弃已签好的单位,报名援藏。在他看来,青春热血铸就使命荣光,维护祖国统一、增强民族团结、促进西藏稳定发展,帮助西藏人民建设美好家园是当代青年和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自己奋斗的理想目标。

本科毕业生李诗文、硕士毕业生侯晓雯、博士毕业生孙景旭、留学生苏玛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道别,并承诺“未来的我们不会忘记我们所肩负的光荣使命;未来的我们将恪守医者誓言;未来的我们会用我们的知识和双手奉献社会,创造价值;未来的我们将为人类医学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向教职工代表及家长代表献花,表达感激之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培养和教育学生的家长和老师之外,上台的教职工代表还有宿舍管理员范铭杰 、餐饮服务员赵文跃 、公安处保安王志刚,学校此举是为感谢各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一直以来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为学生服务、为学校奉献。    

闻德亮校长向2016届毕业生致辞。他首先向2016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并以“开启新征程”为题,激励毕业生“你们的身上刻着中国医大人的烙印,散发中国医大人的气质,继承中国医大人的坚强,相信你们也必将能够挺起中国医大人的脊梁。人生伟业的建行,不在能知,而在能行。”并以兄长和老师的身份勉励毕业生: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矢志不渝,扬帆远航;二是要弘扬长征精神,传承医学使命,创新进取,继往开来;三是要拥有健康体魄,练就广阔心胸,达观淡泊,静水流深。

据悉,中国医科大学为丰富毕业生离校文化,创新毕业典礼形式,今年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未能到现场的毕业生、老师、家长和校友可以通过直播共同见证毕业典礼盛况。同时,校长闻德亮在典礼之后亲自为每一位同学拨穗授衔,并一一合影留念;学校为每一名同学定制了金色流苏,“书海留痕”青春纪念书单和97期专属的毕业礼物,尽显人文关怀。(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