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影视IP“家底”厚实 仅生态城国家动漫园版权交易平台便聚集有1.2万项IP资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2 17:39:47
分享

近两年,凡是与动漫、影视相关,“IP”(即“知识产权”)就是一定逃不掉的话题。特别是在不久前结束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各大影视公司纷纷主打IP牌,显示出IP改编依然会是2016年乃至2017年影视市场上的热点。近日记者从新区有关部门获悉,作为天津文化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新区在IP的生产上拥有丰富的文化积累及平台资源,目前仅生态城国家动漫园的版权交易平台便已聚集起1.2万项IP资源,在行业竞争中抢得了先机。

“滨海新区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优美的环境以及贴心的政策,非常适合静下心来进行原创IP创作。”生态城青年编剧创作基地负责人、著名编剧胭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生态城青年编剧基地原创作品《虐心爱情故事》系列网络电影正在新区热拍。另外,目前基地正在创作《雪花飘得让人心醉》、《琉璃耳环》等优质原创作品,这些作品将更加丰富滨海新区的IP资源。

记者了解到,落户在生态城的企业如果想要开发新IP,生态城会提供先进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给企业使用;如果企业拥有IP需要投资,生态城会帮忙对接投、融资机构;如果需要培育的苗圃,生态城会给予他们发展空间,入驻区内产业孵化器;IP成型后需要交易,可通过版权交易平台进行流转;最后,若IP拥有企业需要上市,生态城推出的“化蝶计划”,会扶持其登陆新三板,帮助企业不断成长。

在完善的配套环境支持下,企业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地进行IP创作,作品数量将会持续增加,质量也将得到有力抬升。在政府与园区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仅生态城国家动漫园的版权交易平台便已聚集起1.2万项IP资源。随着优质内容的不断聚集,带有新区“烙印”的影视作品将会不断推向市场,滨海新区也必将成为我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