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2 15:11:06
分享

7月12日,2016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广西分会场)暨广西首届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本次大会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区委共同举办,由南宁市李宁体育园承办,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广西定向运动协会协办。

2016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正式启动
奥运冠军、本届阳光体育大会形象大使李婷宣读倡议书

据悉,2016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将于7月21日至26日在陕西渭南市举行。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是一个集体育竞赛、文化交流、运动展示、科普健身等多项功能的综合性活动平台,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青少年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已发展成为以主会场带动全国各省市分会场全面开花的青少年阳光体育盛会。

2016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正式启动
全区各代表队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阳光体育大会共有14个地市代表队280余名运动员参赛,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由青少年体育竞赛、“阳光体育”体验展示、青少年体育科技、奥林匹克文化交流四大板块组成。体育比赛项目设立了5人制足球、3对3篮球、跳绳、踢毽、拔河、阳光定向跑;阳光体育体验展示活动以“运动乐园”的形式,重点突出广西本土特色,设立了科技体育、趣味足球、快乐大脚、滚铁环、抛绣球、竹棒球、快乐毛毛虫等体验展示项目,将民族传统体育与现代科技相融合,给广大青少年带来丰富体验;青少年体育科技活动将开展青少年体质检测和科学锻炼大讲堂,传播青少年科学锻炼理念和知识;文化交流活动内容包括奥运明星志愿服务,文艺展示活动和颁奖仪式以及全区青少年体育绘画、书法作品征集评选与展览。

本次活动邀请本土奥运冠军李婷、陆永和世界冠军谢超杰等体育明星参加启动仪式,寄语青少年朋友,倡议青少年广泛参与运动并与青少年互动。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将培养青少年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广大青少年中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引导青少年学习体育明星热爱祖国、胸怀大志、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