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集团“智库”成立 初步引进30余位海内外专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2 13:47:14
分享

7月12日,山东黄金集团在济南举行“智库”揭牌暨专家聘任仪式,标志着山东黄金集团“智库”正式成立。

山东黄金集团现已搭建起了“智库”组织架构和运行平台,设立了三个分支机构:一是宏观经济研究组:关注世界经济、中国经济走势,围绕公司“十三五”规划和年度中心工作、改革发展重点等,开展事关公司经济发展和改革领域的重大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问题的研究;二是资本市场研究组:关注全球和中国资本市场动向,重点围绕货币政策、矿业金融、产融结合、黄金及有色金属价格、市值管理等进行课题研究;三是矿业科技研究组:关注矿业行业内各领域的科技发展方向,开展有关矿业行业的科技前沿技术研究,并推广与矿山企业地质勘探、采选冶、充填、机电设备等全产业链有关的科技成果。

目前,已初步引进了30余位海内外院士、专家、学者担任“智库”专家,相关研究课题也在进行中。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书坚在致辞中表示,山东黄金集团“智库”是全国黄金行业首家省属国有企业智库,汇聚了宏观经济、资本市场、矿业科技等各领域众多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它的成立有利于山东黄金整合内外智慧和思想,突破自身资源和能力限制,加快实现自身发展的战略目标,也必将为山东省国资国企改革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智力支持。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陈玉民表示,山东黄金集团作为省属大型骨干企业,必须抓住现有机遇,主动肩负起打造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任,努力实现山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 “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

“同时,也真诚地希望各位‘智库’专家能够围绕山东黄金产业中心,结合事关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产业政策导向、以及企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及时为山东黄金重大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解决方案。”陈玉民说。

中国工程院院士古德生、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分别代表“智库”专家致辞。(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赵瑞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