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检验检疫局抗台风保通关降损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2 13:14:46
分享

3000多只中华鳖终于不用一直憋在集装箱了;8.8吨的菠萝终于可以抢鲜入厦了;3.6吨芒果终于不用怕腐烂啦……在台风过后第一时间,东渡码头繁忙,每个进口商脸上都是盈盈笑容。

“辛苦东渡检验检疫局加班的同志啦!”某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的王总感慨地说:“超市那些抢空了的货架今早就能补齐了!”他本来安排周五进口水果、食品和农产品到厦门,结果因为台风原因港口封闭,一拖再拖,船只周天才靠泊。

根据福建省防讯办7月9日22时发出的灾情通报,此次台风造成直接经济总损失7.87亿元。“尼伯特”台风虽然没有正面袭击厦门,但对进出口作业影响仍很大,受其影响,码头暂时关闭。

东渡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和码头情况,提前做出通关部署,急企业之所急,尽力将企业损失减到最低:一是实时沟通,跟台风抢时间,码头封闭前抢查验放行,码头恢复作业前抢申报,指导企业针对台风后即将靠岸的货物提前备好通关资料,提前受理报检;二是特事特办,根据企业诚信情况,对于受台风影响搁置的部分资料采取保函后补做法;三是提前协调,无缝对接,确保货物在台风过后第一时间实施查验;四是随时待命,周末无休,风雨无阻,受理、核销、签证、查验、放行、单证交接等人员加班值守。

据统计,“尼伯特”台风期间,东渡检验检疫局紧急受理进出口货物申报1739批、1.2亿美元,其中进口货物1644批、122.7万件、1.15亿美元,涉及动植物产品178批、1149万美元,食品71批、383万美元,252批的工厂生产性原料等。仅码头恢复运营首日,该局就紧急为企业受理进口鲜活货物报检129批、货值462万美元,涉及酒类、活鱼、冰鲜鱼和多种新鲜水果。(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