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儿童动手电子制作锦标赛 平潭一中获17个单项奖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7-12 13:13:58
分享

福建省“学无涯”杯青少年儿童动手电子制作锦标赛上,平潭一中喜获得男、女子初中基础型寻轨器团体赛第二名,并且还获得17人次单项奖。

省青少年儿童动手电子制作锦标赛 平潭一中获17个单项奖

参赛选手正在制作基础型机器人(郑祯惠供图)

平潭网7月12日讯(记者冯荣)近日,在2015—2016学年福建省“学无涯”杯青少年儿童动手电子制作锦标赛上,平潭一中作为我区唯一一支代表队,不仅获得男、女子初中基础型寻轨器团体赛第二名,而且还获得17人次单项奖,继去年参赛后再次获得佳绩。

据了解,2015—2016学年福建省“学无涯”杯青少年儿童动手电子制作锦标赛,由福建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全省各地有87支中小学代表队,共1393名选手参加比赛,而该活动已列入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的年度常规比赛。

省青少年儿童动手电子制作锦标赛 平潭一中获17个单项奖

初中基础型机器人制作赛比赛现场(郑祯惠供图)

7日,记者来到了平潭一中电子制作室,只见教室里摆放着6台焊接机、寻轨器行走图和机器人行走图,在黑板上还写着“黑、橙、红……准备工具”,而在电子制作室旁边,还有一间学生作品展示室和材料室。据总负责教师林剑斌介绍,早在2014年9月,平潭一中就成立了比赛团队,先由学生申请,之后集中培训,最后在简单操作比赛中,筛选出最终名单。“我们所参加的项目是男子和女子初中基础型寻轨器团体赛、初中基础焊接赛、初中基础型寻轨器制作赛、初中基础型寻轨器行走赛、初中基础机器人制作赛及行走赛。为了能选出精英参加比赛,我们从报名的七八十名学生中,挑选23名选手参加比赛。”林剑斌说道。

“我们通常是周末训练两三个小时,在临近赛事时,我们需要特训,持续两个月左右。”林剑斌说,“今年是我们第二年参加这次比赛,成绩也比去年更好,这离不开平时扎实的项目训练和针对性的模拟比赛训练。看到这次比赛获得的佳绩,一方面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另一方面也要感谢学校的重视。接下来,我们也考虑推荐学生参加明年全国青少年儿童动手电子制作锦标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