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昆明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在晋宁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2 12:59:57
分享

2016年7月11日是中国第12个航海日,2016中国·昆明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便在昆明市晋宁县开幕。柬埔寨、孟加拉国、缅甸驻昆使领馆、国内知名郑和研究会嘉宾、郑和后裔、知名艺术家、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晋宁是中国伟大航海家郑和的家乡、古滇国的发源地。作为晋宁郑和文化的名片及无形资产,“中国·昆明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已成为云南省扩大对外交流、促进招商引资、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

开幕式上为“国家生态旅游师范区”古滇文化旅游名城项目授牌并为13位郑和文化使者颁发了“聘书”。来自美国的郑和文化使者William Irion已经在中国生活了14年,对中国郑和文化和精神有着十分详细的了解。“郑和文化不仅仅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同时也成为了西方文化的重要一环。从我第一次在美国历史书中了解郑和下西洋的故事开始,便被这种坚持中外和平、促进贸易发展的郑和精神所吸引,坚持与各界学者们研究到今天。” William说。

同时,探险家金飞豹宣读了“履行使者职责传承郑和精神”倡议书,号召民众传播推广晋宁特色及郑和文化。金飞豹认为,郑和文化已经成为云南省的商业文化符号,作为一种新兴人文品牌,在未来应该坚持长远、广泛地发展,从而带动晋宁县的经济进步。

2016中国·昆明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晋宁持续一周的时间,期间将举行大航海诗歌艺术汇、“中国梦·晋宁美”征集长联作品展、郑和·世界航海邮票展览等一系列活动。(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