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滇泰教育合作交流活动在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2 12:59:57
分享

7月11日,由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和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民族大学承办的“滇泰教育合作交流活动”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来自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云南省教育厅、泰国11所高校代表和云南28所高校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2016滇泰教育合作交流活动在昆举行
滇泰教育研讨会活动现场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落实好第五次云南—泰北合作工作组会议共识,丰富2016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活动内容,推动滇泰教育合作发展,凸显2016东盟—中国教育交流年,共同推动云南—泰北合作工作组机制可持续发展并发挥更好效能。

2016滇泰教育合作交流活动在昆举行
滇泰教育研讨会与会人员合照

开幕式上,云南省教育厅厅长周荣表示,要加强云南省学校与泰国学校的合作交流,开展更多的“走出去”、“请进来”合作项目。“我们要鼓励云南省高校引进泰国先进的教育理念及资源,推进双方高校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共同促进学分互认,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化人才。”

本次研讨会中泰高校代表交流和分享了滇泰双方在高等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并提出了下一步交流与合作的方向与建议。泰国驻昆总领事馆总领事鹏普·汪披塔亚认为泰国与云南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是双方所有合作领域中最紧密最务实的领域之一,他说:“现在,越来越多的泰国学生选择到云南留学,同时,越来越多的云南学生前往泰国的高校学习多个专业。泰国云南青年之间的交流,不仅仅有助于促进双方教育领域的合作,还有助于增进双方青年之间相互学习相互理解对方的文化,思想乃至价值观,这将是促进泰国云南在各个领域,特别是民间友好交往的良好基础。”

活动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泰国高校推介会。本次推介会由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泰国孔敬大学等11所参会学校发言介绍学校概况,活动最后各参与方开展了滇泰高校合作意向交流及赴泰留学咨询洽谈。(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