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霍城红领巾民族团结手拉手夏令营开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2 11:10:37
分享

7月11日,江阴·霍城红领巾民族团结手拉手夏令营活动启动仪式在霍城县举行。霍城县18位贫困优等生将带着全县2万名少年儿童深情厚谊前往江阴参观学习,并与江阴市的优秀少先队员结成友好帮扶对子,共同谱写江阴·霍城两地民族团结的新篇章。

江阴·霍城红领巾民族团结手拉手夏令营开营
开营仪式上少先队员为县领导佩戴红领巾

当日在县委大楼前举行了开营仪式。据了解18名少先队员分别来自全县四所不同的小学,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柯尔克孜族,是从全县选拔出来的优等生,一个个显得很兴奋。霍城县水定镇中心校上六年级的苏巴提·阿布都用流利的汉语说:“能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很高兴。我是第一次出远门到江苏去,我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把我们霍城县的风土人情介绍给江阴的小伙伴们,把在江苏的见闻和感受讲给我的同学。”

该活动由江阴援霍工作组主办,江阴市文明办、霍城县文明办,江阴市共青团、霍城县共青团承办,历时7天时间。这次夏令营活动霍城县少先队员将开展参观江阴市少年宫;寻访华西村,感受新农村的魅力;寻访华西村,感受科技魅力;寻访海澜之家,感受产业发展魅力;参观上海科技馆、上海海洋水族馆;参观江阴市徐霞客故居;开展“大家同上一堂课” 等一系列的活动。霍城县少先队员也将带去新疆的民族歌舞和维吾尔族花帽、丝绸等,让江阴人感受新疆的民族文化和霍城人的热情好客。

江阴·霍城红领巾民族团结手拉手夏令营开营
全体夏令营成员与欢送的县领导合影

据霍城县委副书记、江苏省江阴市对口支援霍城县前方工作组组长崔荣国介绍,江阴援霍工作组以增进民族感情、加强民族团结为目标,今年计划实施四大江阴行活动。目前,已先后组织实施了“爱国宗教人士”、“少数民族妇女”、“老党员老干部”江阴行活动。这次“江阴霍城红领巾民族团结夏令营”活动就是四大江阴活动行之一,是霍城县自援疆以来首次开展的一项少数民族少年儿童促进民族团结交流、交往活动,也是江阴霍城两地交流、交往、交融活动的更深层次的拓展。(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