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办首届龙舟大赛 一八四团揽得三项冠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2 11:09:32
分享

新疆举办首届龙舟大赛 一八四团揽得三项冠军
一八四团屯南之星龙舟队男队乘风破浪冲向第一

新疆举办首届龙舟大赛 一八四团揽得三项冠军

一八四团屯南之星龙舟队男队进行赛前热身

7月9日至10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总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第十师北屯市主办的“龙舟盛典 北屯绽放”2016年新疆首届龙舟赛上传来好消息,在四项赛事中,一八四团屯南之星龙舟队揽得三项冠军、一项季军,创造了此次龙舟赛事的传奇。

十师一八四团屯南之星龙舟队成立于2015年,在2015年十师北屯市举办的龙舟大赛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今年的龙舟大赛升级为自治区级大赛,一八四团党委高度重视龙舟赛工作,积极协调组织各单位精兵强将参与到训练当中,在一个多月的艰苦训练中,一八四团党委班子纷纷前往训练基地为队员们鼓劲,为龙舟队夺得好名次奠定了基础。

2016年新疆首届龙舟赛分为男、女200米直线竞速赛和500米直线竞速赛四项比赛项目,赛程包括预赛、次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

7月9日至10日,来自全疆的36支男女龙舟队在十师北屯市玉带河上擂响战鼓,展开激烈竞逐。水上彩旗飞舞、队旗飘展,到处都是一片热闹欢腾的景象,船上队员们一边发出激昂而有节奏的呐喊声,一边整齐地划动手中的船桨,玉带河两岸的万名观众为各自心仪的队伍摇旗呐喊。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一八四团屯南之星龙舟队的男女两队,以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双双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一路冲进决赛。在决赛中与其他四支队伍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也以三项冠军、一项季军的傲人成绩,成为龙舟赛场上的“明星”。

不少曾经在184团居住、生活、工作过的184团人纷纷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激动。“184团龙舟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作为一名老184团人,感到特别的光荣”。退休后在北屯市居住的贾新华激动的抢着和队员们合影。(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