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石河子大学分营开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2 11:09:32
分享

7月11日,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主办、兵团科协和石河子大学承办的2016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石河子大学分营在石河子大学举行了开营仪式,来自河北、福建及兵团的110名优秀中学生和教师共同参加。

石河子大学副校长陈创夫在欢迎辞中表示,学校为营员设计了具有兵团特色的丰富活动,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内地青少年对新疆及兵团的了解,加强内地与新疆及兵团青少年的科技交流,为今后更多的优秀人才投身新疆及兵团的发展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来自兵团第七师130团共青城完全中学的学生阿依巴里·别尔扎带领全体营员宣誓,大家承诺会用科学知识提升自我,探索未知世界,创造无限未来。

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学生武文浩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与本次活动中的一百余名志愿者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和全体营员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河北省衡水中学教师李素静代表10位带队教师发言,她表示,全体带队教师将全程配合科学营的活动,带领大家遵守营规,满怀激情,积极参与团体合作,圆满完成科学营的各项任务。

兵团科协主席、科技局局长黄斌代表兵团科协向科学营的开营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石河子大学能够突出宗旨,注重实效,努力把高校科学营变成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载体。同时也希望全体青少年能够用心体会大学校园独有的文化底蕴,通过本次活动真正进入科学的神圣殿堂,担负起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历史责任。

最后,中国科协青少年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亮为石河子大学分营授旗,在场领导共同启动2016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石河子大学分营。

据悉,在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中,将开展名师讲座,参观军垦博物馆、重点实验室、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地以及进行双语学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