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7月16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2 10:03:32
分享

7月11日,记者在哈尔滨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拥抱动漫,放飞理想”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简称动漫周)将于2016年7月16日至20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开幕。

本次活动定位面向青少年,引领新风尚,立足先进性,突出广泛性,以传承精品活动,打造绿色动漫,秉承勤俭节约,惠及广大学生为活动主线,将围绕动漫艺术、竞技、经贸、论坛、旅游5大板块,举办40余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包括第七届“冰蛙杯”百万青少年秀动漫大赛、第五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与新媒体创意大赛、2016 哈尔滨大学生动漫作品大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作品展、中国(哈尔滨)第十一届国际标准舞公开赛、哈尔滨透笼国际商品城动漫玩具及动漫家居展、第十届中国(哈尔滨)青少年动漫博览会、第十届花车及“动漫秀”巡游、“十年筑梦,创新起航”全国动漫教育高端讲堂、动漫文化产业投融资论坛、动漫经济与培训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及成果推介会、哈尔滨市青少年动漫“手拉手”夏令营、《中小学动漫课程实验研究》总结会议、2016哈尔滨动漫职工技能竞赛、动漫周开幕式暨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与新媒体创意大赛颁奖仪式、动漫教育培训与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大专院校活动日等。

据介绍,本届动漫周举办的40余项活动中有30项涉及培训和产业发展,占活动总数75%,以精品、精美、精彩活动吸引动漫专业人才与企业参与,充分彰显了专业化特色。

动漫周举办主旨是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动漫活动,引领青少年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本届动漫周举办的各项活动都彰显了引领性特色。如冰娃杯百万青少年秀动漫大赛融入了“讲文明、树新风”主题;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融入了“关爱、励志”主题;动漫周高端大讲堂融入了“科学、前瞻、创新”主题。

此外,组委会决定将为期5天的动漫周办成永不落幕的动漫周。本届动漫周举办40项活动,其中35项实行了市场化运作,运作率达到87.5%;三是方法创新,实现了与北上广及金融+联合的尝试,为进一步发展和壮大动漫周奠定了基础;四是活动创新,在传承往届精品活动的基础上,本届增加了10项新推出的活动。(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