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刚:贵阳将全力开启以大数据为引领加快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的新征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2 09:37:56
分享

“以大数据为引领,是贵阳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必然选择,甚至是唯一选择。”7月11日,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在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表示,贵阳将全力开启以大数据为引领加快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的新征程。

陈刚:贵阳将全力开启以大数据为引领加快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的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现场

据了解,该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中央、贵州省委系列决策指示精神,按照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确定的“一个目标、三个建成”奋斗目标,就以大数据为引领加快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进行安排部署。出席全会的有贵阳市委委员43人、贵阳市委候补委员1人。

全会通报了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关键在干,重在抓落实。要聚焦商用、政用、民用三大价值,全力发展大数据;聚焦产业、行业、企业三大层次,大力提高供给质量水平;聚焦投资、消费、区域三个重点,强力挖掘内需潜力;聚焦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努力提升城市功能;聚焦改革、开放、科技三大动力,着力增强核心竞争力;聚焦治水、治气、治污,奋力优化生态环境;聚焦扶贫、民生、保障三大任务,倾力增进群众福祉;聚焦安全、稳定、和谐三大目标,竭力创新社会治理。

“大数据能不能加速发展、推动转型、首要在于产业能不能迅速集聚,能不能迅速迸发出引导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能不能引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陈刚认为,要以建设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为契机,围绕大数据三大业态,培育发展数据存储、云计算、数据加工与分析、数据流通与交易、大数据安全等核心业态,发展呼叫中心与服务外包和智能终端产品制造等关联业态、推进电子商务、大数据金融等衍生业态,加快打造大数据全产业链。

此外,全会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形成齐心协力加快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的良好局面。要狠抓学习型城市建设,让学习成为行为自觉、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坚持做到学用相长。要解决好主观问题,针对“不敢”的问题、破除畏难情绪,针对“不想”的问题、破除被动心态,针对“不会”的问题、破除能力恐慌。要再强化统筹调度,建立健全统筹调度机制、科学分解有效组织落实、高度重视创新成果推广。要树立好用人导向,强化正向激励机制、明确容错试错原则、选优配强创新班子。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创新、坚持团队作战、构建容错环境、形成实干作风,带头抓好这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