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吉林魅力 结下深厚友谊

作者:黄鹭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7-12 09:31:41
分享

本报7月11日讯(记者黄鹭)7月6日至11日,“青春飞扬·相聚北疆”台湾青年交流参访团到我省访问,了解吉林的历史和民俗文化,与吉林青年近距离交流。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省委常委、副省长、延边州委书记庄严;省政协副主席张晓霈;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原副主任马健参加活动。

“青春飞扬·相聚北疆”台湾青年交流参访团主要由100名台湾大学生、25名吉林大学学生组成。参访团先后到访长春市和延边州,实地踏访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大学、延边博物馆、延边大学、和龙金达莱民俗村等,详细了解吉林经济社会和民俗风情等情况,并与同龄的吉林青年学子进行友好交流。

参访团成员、台湾大学生赵泰玮第一次来大陆,他表示,吉林不仅山清水秀、环境宜人,科技教育也很有优势。吉林的年轻人热情好客,这一次,会把在吉林结下的深厚友谊记在心里、带回台湾,未来多为增进两岸青年友好交流作贡献。

台湾大学生张奕萱曾经在上海学习过,这次随参访团来到吉林,让她有了新感受。“吉林的夏天凉爽宜人,生态环境特别好,城市道路两边绿树成荫。”她说,“这次到吉林,给自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期待以后还有机会再到吉林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