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企业级HTML5产业联盟大会暨基地揭牌仪式在天津武清商务区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2 09:23:42
分享

7月9日,首届中国企业级HTML5产业联盟大会暨基地揭牌仪式在天津武清商务区举行。此次会议的圆满举办,标志着武清商务区与HTML5联盟将在互联网等专业领域进行深入的合作交流,助推商务区进一步加快建设“智慧园区”的步伐。

据了解,中国企业级HTML5产业联盟是由全球领先的HTML5企业移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云适配联合华为、英特尔、微软、科大讯飞、金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发起的组织,秉承“开放、融合、创新、共赢”的发展理念,旨在推动HTML5相关技术在企业级市场的创新应用和跨越发展,促进HTML5相关技术和商业的有机结合。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会议吸引了来自HTML5联盟成员单位、微软创投加速器及其孵化企业、中关村创业大街及其孵化企业等有关企业负责人和嘉宾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期间,工信部数据中心联盟秘书长孙明俊介绍了工信部数据中心情况,云适配创始人兼CEO陈本峰发表了题为《HTML5——开启万物互联时代的新经济》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来到武清、入驻商务区是经过多方考察、调研和评估的结果,中国企业级HTML5产业联盟希望利用自身的资源与技术优势,与园区内的技术领先企业、技术专家等进行深入的交流合作,推动园区互联网产业加快发展。此外,武清商务区有关负责人从发展定位、产业方向、发展规划、园区配套设施和招商载体等多个角度地对园区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并表示商务区在与中国企业级HTML5产业联盟的合作过程中,将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专业服务,真正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实现双方互惠共赢。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中国企业级HTML5产业联盟基地进行了揭牌仪式。

据介绍,天津市武清区地处京津冀核心区域,是京津发展主轴的关键节点。当前,武清区正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天津自贸区建设等多重机遇叠加的良好局面,累计引进互联网及互联网关联企业300余家,经济发展水平处于天津市领先地位。此外,武清区始终秉承“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的理念,特别是便捷开放的交通条件、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健全完备的人才引进机制、良好的教育水平等为企业入驻武清免去了后顾之忧,同时也为企业在武清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