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综合信息平台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2 09:23:42
分享

为加强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整合大气污染防治各类资源,日前,由市环保局建设的“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综合信息平台”正式投入使用。这一平台可24小时监控燃煤、扬尘、机动车、工业污染和新建项目等全部大气污染防治监管对象,实现了全市清新空气行动分指挥部39家成员单位的信息共享和平台对接。

“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综合信息平台”可以归纳为“一网、一端、一中心、一平台、多应用”,具有多项综合管理和分析功能。一是综合分析环保数据,为环境管理决策提供技术支持;二是促进“三无”信息化管理,实现“管理无死角、监察无盲区、监测无空白”;三是实现环保数字化监管,构建工作流程清晰、组织严密、指挥高效的大气污染防治管理监督体系;四是共享管理资源,打破信息孤岛,实现大气数据资源整合;五是智能化管理环境,建立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治污监管体系;六是加强环境移动监管,有利于环境监管由点到面全覆盖;七是优化公众信息化参与,搭建互动平台,提升公众参与环保便捷性;八是服务“五控”信息化管理,为控煤、控车、控尘、控污、控新建项目污染等五控任务提供管理支撑和决策支持。

下一步,市环保局将根据“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综合信息平台”应用情况,结合实际工作进展,不断对平台的内容和功能进行优化和完善,以更好地服务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促进天津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