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全岛高温炎热 后期多个市县最高气温可达39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2 08:28:22
分享

7月11日,记者下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上周前期、中期受南海辐合带影响,琼岛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后期全岛多云,各地气温略有升高。预计本周全岛晴间多云,北部、西部和中部的局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最高气温五指山以北地区普遍为35-38℃,其中西北部的个别市县可达39℃。

据气象部门监测:7月4日~7日,受南海辐合带影响,本岛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其中6日和7日西部的局部地区雨量达到暴雨到大暴雨,7日儋州兰洋镇测得雨量165.1毫米;全岛最高气温32~35℃。8日~10日,全岛多云,各地气温略有升高。

据气象部门统计:7月4日08时~11日08时,全岛共有53个乡镇(区)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15个乡镇(区)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儋州兰洋镇170.1毫米。

干旱情况:截至7月10日,琼中出现重度气象干旱,屯昌出现中度气象干旱,文昌、海口和东方出现轻度气象干旱,其余市县处于无气象干旱状态。与7月3日相比,万宁由轻旱缓解为无旱,海口由无旱发展为轻旱,屯昌由轻旱发展为中旱。

人工增雨情况:7月4日08时-7月11日08时,气象部门在昌江、琼中、儋州3个市县共开展火箭人工增雨作业4次,消耗火箭弹9枚,其中昌江作业2次,琼中、儋州各作业1次。作业后各作业区域均有不同程度的降雨。

省气象台预计,琼岛本周全岛晴间多云 北部、西部和中部的局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最高气温五指山以北地区普遍为35~38℃,其中西北部的个别市县可达39℃。

陆地方面:11日~17日,受西南气流影响,全岛晴间多云,北部、西部和中部的局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最高气温五指山以北地区普遍为35~38℃,其中西北部的个别市县可达39℃,五指山以南地区33~35℃。

海洋方面:11日~17日,各预报海区风力5级、雷雨时阵风7~8级。

省气象部门建议: 11日~17日,受西南气流影响,本岛北部、西部和中部的局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各作业市县结合前期降水及当地旱情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农事方面:本周琼岛多高温天气,注意防范高温烧苗,水稻移栽宜于傍晚进行,栽后通过水层管理进行调节。高温高湿条件下的露地蔬菜种植,容易出现徒长和发生苗期病害,管理过程中,要做到控温控水,安装遮阳网和防虫网。果园注意做好夏梢抽发生长期病虫害防治工作。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