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今上半年出口实验猴数量增长1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2 07:47:49
分享

7月11日,从广西检验检疫局获知,今年上半年,贵港辖区出口实验猴695头,同比增长107%。该辖区出口实验猴分食蟹猴和猕猴,目标市场为美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主要用于医学、科研等方面。

据了解,实验猴需要经过至少30天的隔离检疫,并由检验检疫部门出具进口国认可的动物卫生证书方能出口。

近年来,广西贵港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措施扶持实验猴养殖业发展,扩大实验猴出口。该局主动服务,指导企业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通过深入帮扶指导,帮助企业重新修订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卫生防疫体系,坚持每年进行全群检疫,不断提高饲养水平,保障实验猴符合进口国检疫和疫情防控技术规范要求。同时,发挥技术优势,促进企业检测能力提升。还通过举办广西出口灵长类实验动物检验技术比赛,对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进行培训,促进企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有效提高了企业的自检自控能力水平,保障了出口实验猴的健康安全。(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