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首次引用无人智能植保飞机进行作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1 13:33:16
分享

进入小暑季节,高温潮湿,正是大田农作物进行植保的关键时节。7月7日,北辰区首次试用“无人智能飞机”进行农田植保作业,作业效率比人工大大提高。下一步将在全区进行引进、示范和推广,进一步提高农业机械化综合水平。

伴随着巨大的引擎轰鸣声,无人植保飞机在操作员的定位遥控下,迅速升至距地面两到三米高的空中,寻着设定的航线,从龙顺庄园六百多亩稻田地上方穿过,快速而敏捷地实施喷洒作业。记者看到,喷向稻田的营养剂和防虫药剂形成雾状水汽直接就洒入了根部,渗透性极强,让水稻均匀吸收,比传统的人工喷雾效果更好。

“像刚才演示无人植保机,以单位面积十亩地块为标准,咱平常人工的话操作起来最少得需要一个半小时,但应用这个无人植保机以后它的工作效率十分钟左右就能喷完。/像这样高温天气也是,如果是人工的话喷肥,首先对人会造成无形伤害,用植保机就比较安全了。”龙顺庄园农业负责人徐磊说。

据了解,北辰区有大田农作物近20万亩、果树3万多亩。近年来北辰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实现了大田农作物播种和收割100%的机械化作业,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农作物管理现代化水平,区农机部门又陆续引进智能化设备,投入农作物生产的各个环节,减轻农户劳动强度,提升机械化水平。(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