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六月六山歌节开幕 山歌王PK五大洲歌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1 13:18:42
分享
湖南六月六山歌节开幕 山歌王PK五大洲歌手

六月六山歌节开幕式上各原生态表演魅力绽放

湖南六月六山歌节开幕 山歌王PK五大洲歌手

苗妹热情邀请游客体验传统游戏“挤油尖”。

7月9日晚(农历六月初六),2016·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城步开幕式暨第二届山歌王争霸赛颁奖晚会在热情洋溢、欢快奔腾的歌舞《梦舞南山》中隆重开幕。

六月六山歌节源于城步苗族自治县,是苗族、侗族等少数民族传承千年的古老风俗。居住在这里的苗、侗、瑶等24个民族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以山歌鼓舞斗志、守护家园,以山歌传递情谊、追求幸福,以山歌讲述历史、开拓前进。清乾隆五年(1740年)农历六月初六,城步爆发了一次农民起义,苗、侗先民以山歌鼓舞士气、传递信息,自此“六月六山歌节”逐渐演变为当地的节庆活动承袭至今。

1997年至2013年,城步苗族自治县委、政府坚持节会牵线、文化搭台、旅游唱戏,连续成功举办了16届城步“六·六”山歌节。其中,“五洲擂歌”·第二届六月六山歌大赛更设有国际赛区,收到来自全国各省市和西班牙、俄罗斯、韩国的数千名歌手参赛,参赛作品2000多首,山歌风味各异,令人大快朵颐。

本届六月六山歌节共安排了“城步欢歌、五洲擂歌、苗乡醉歌、山野行歌、星城放歌和随身听歌”六大主体活动。开幕式当晚,山歌王争霸赛十大山歌王、特邀五大洲歌手和第二届城步山歌全民赛获奖选手陆续登台飙歌,中国流行歌唱家黄鹤翔、藏族灵魂歌手索朗扎西先后精彩献唱,《庆鼓堂》《薅秧歌》《呜哇侗》等原生态表演魅力绽放……上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和30万苗乡人民一道,喜庆民族佳节,尽享音乐盛宴。

截至7月9日,“2016·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在各大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PC端等新媒体的总体浏览、点击量已达1亿人次。其中#六月六山歌节# 话题阅读量已突破6000万,讨论量达3.5万条。市民们纷纷表示,今年的山歌节更有看点、更具热点、更填爆点。(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