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举行“国际拯救加湾鼠海豚日”公益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1 09:39:17
分享

7月9日是“国际拯救加湾鼠海豚日”,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极地馆举行保护加湾鼠海豚公益活动,倡导“保护海洋生物,保护海洋环境,从我做起”。

加湾鼠海豚是美国加利福尼亚湾北部的特有物种,已经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号称世界上十大濒临灭绝的珍惜动物,目前数量不足100头。

大连举行“国际拯救加湾鼠海豚日”公益活动

小朋友们绘出心中最美的加湾鼠海豚

由于加湾鼠海豚和加湾石首鱼是天然的邻居,后者的鱼肚所制成的“花胶”在东南亚被视作名贵补品,用来捕捉石首鱼的流刺网极易缠住和伤害鼠海豚,更造成鼠海豚数量骤降,极度濒危。

活动现场,主持人为游客普及了加湾鼠海豚小知识,并在现场发出签名承诺倡议:拯救加州鼠海豚,保护海洋生物,保护海洋,从我做起。减少食用花胶,以同样富含胶原蛋白的其它食物取代花胶;栽种更多植物,减少塑料垃圾,选择乘坐大型公交运输工具和选用节能电器,舒缓气候变化。(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