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珍宝齐聚2016中国昆明泛亚石博览会

作者:李映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1 09:06:12
分享

以“弘扬石文化、繁荣石产业”为主题的2016中国昆明泛亚石博览会将于2016年7月10日至17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作为亚洲最大的石类博览会,本届博览会国外参展国家和地区增至23个,不仅有来自南亚、东南亚的参展商,更有埃及、奥地利、澳大利亚、波兰、北爱尔兰等国家参展,国际化程度日益提高。

据悉,本届博览会将引进上海观赏石协会组织的“海派奇石文化”专题展和9位日本设计师高端作品展,博览会将把国内外的奇石美玉汇聚一堂,为大家带来高水准的视觉享受。此外,现场活动丰富多彩。展会期间有石林彩玉推介、黄龙玉拍卖及现场展示活动、“海洋玉髓传世典藏”首发式、翡翠王朝珠宝饰品3D体验、现场鉴宝、寻宝等活动,还将举行日本设计师与国内设计师交流活动,这是日本著名珠宝玉石设计师携带作品首次来昆参展并现场进行珠宝玉石设计展示。

本届展会邀请了来自海内外300多位买家莅临展会参观采购,其中美国、日本、新加坡、印尼等国组团参加,是本届石博会的一大突破。

云南拥有着丰富的石产业资源,据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李连举介绍,2015年全省石产业产值达到853.71亿元,比2009年230亿的产值增长2.71倍。其中珠宝玉石为463.84亿元,建材石为376.08亿元,观赏石为13.79亿元。近年来,“玉出云南”的品牌吸引了各省市的珠宝产品流入云南省市场。此次展会不但汇集了广西、桂林、长沙等地的矿晶类产品,还有来自台湾的红珊瑚及翡翠产品,更有云南本地的龙陵黄龙玉、瑞丽珠宝玉石、腾冲翡翠等品牌珠宝企业参展。(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