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侨商联合会赴宣城开展抗洪救灾慰问捐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0 13:42:29
分享

7月8日上午,安徽省侨商联合会赴宣城市开展抗洪救灾慰问捐赠活动。原安徽省人大副主任文海英、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安徽省侨商联合会会长朱华等一行出席活动,向宣城市受灾群众捐赠20万元现金和1100床棉被,并对受灾群众表示亲切慰问。宣城市市长韩军、市政协主席丁绍东等参加捐赠活动。

据了解,自6月20日以来,宣城市发生的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到目前为止,已有五个县市区54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91.06万人,直接经济损失35.64亿元。宣城市民政局副局长章熙平表示,自发生洪灾以来,广大群众都献出自己的爱心,捐赠的物资种类齐全,不仅有食品饮品以及生活用品之外,还有药物等,给受灾群众以及抗洪救灾的武警部队提供生活保障。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安徽省侨商会会长朱华介绍,此次捐赠方式为会员自愿选择捐款或捐物,目前巳筹集资金逾20万人民币,赈灾被1100床,及其他物品。

朱华说,近日,安徽遭遇洪水袭击,来自全世界的在皖投资侨商企业期盼能为灾区献出爱心,因为宣城市受灾比较严重,所以安徽侨商会把汇集起来的爱心送到了宣城。“侨商会会员的积极性很高。这次我们组织的比较匆忙,我们会再找机会,让关注灾情的爱心行动不停歇。”

安徽侨商联合会是由安徽省内投资创业的华侨华人、港澳台人士留学归国人士、归侨侨眷及其创建的企事业单位,以及关心支持侨务工作的社会组织自愿组成的全省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该联合会目前吸纳海内外关心支持安徽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的相关组织、企业、个人300余家,涉及投资来自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