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绿博会”水论坛:贵山秀水•健康相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0 07:42:05
分享

贵州“绿博会”水论坛:贵山秀水•健康相随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远坤在“水论坛”上发表讲话

7月8日,由铜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贵州绿色博览会·大健康医药产业博览会之水论坛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该论坛以“贵山秀水·健康相随”为主题,旨在通过运用有效的科学技术、制度改革和经济手段实现水资源保护和优化配置,为水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提供可借鉴的思路和经验。

贵州是中国革命的福地,是国家生态版图中的绿地。近年来,贵州不断夯实水利基础,“十二五”期间共投入1122亿建设水利设施,开工建设了156座骨干水源工程,水利工程年供水能力提高到110亿立方米;“十三五”期间,贵州将继续加大投入,再开工建设130座以上骨干水源工程,彻底解决制约全省发展的工程性缺水问题。

“我们将更加保护好、开发好贵州的水资源,积极引进各界有识之士投资参与贵州水发展。”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远坤表示,贵州真心愿意与大家携手合作,共享贵州水发展红利,让更广大的人民分享贵州水带来的健康,分享贵州水带来的高品质生活。

该论坛以“生态文明建设和水资源保护与利用”为主线展开了深入探讨。相关专家认为,为了进一步开创贵州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新局面,必须从强化水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全面深化水利各项改革,落实水利项目,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河湖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入手。

此外,论坛上发布了《生态文明建设与水资源保护利用·贵州宣言》。该宣言旨在让“水资源论坛”活动形成常态机制,不断研讨、解决水产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开展积极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公众的水资源保护意识。(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