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茶叶首次出口巴基斯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0 07:23:27
分享

近日,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宁德口岸完成9批共计64.5吨输往巴基斯坦的绿茶检验检疫工作,这是宁德茶叶首次出口巴基斯坦。

今年以来,福建检验检疫局持续深化宁德市(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出台示范基地十项管理制度强化源头管理。组织人员收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茶叶的检验检疫要求和相关标准,向出口茶叶生产企业宣贯相关政策信息,帮助企业破解技术门槛。该局严把质量安全关,利用帮扶企业“同线同标同质”上线的契机,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加强全过程生产监管,完善批次溯源制度,树立企业进出口质量诚信企业形象,进一步拓展国际新兴市场。同时,该局创新通关便利化举措,对辖区外口岸出口的茶叶实施通关单无纸化和出口货物直通放行,对出口茶叶免于实施原产地调查,做到原产地证书随到随签。(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