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市属文艺院团百台精品剧目上演农民点戏 戏进农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17:36:28
分享

为加快推进农村基层文化建设,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武清区“农民点戏、戏进农家”首场演出在大碱厂镇拉开帷幕。

此次“农民点戏、戏进农家”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和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主办,各区承办。活动汇聚了11家市属文艺院团的百台精品剧目,内容涵盖话剧、儿童剧、评剧、京剧、河北梆子、杂技、芭蕾舞等丰富多样的演出形式,演出队伍均由名角和国家一级演员带队。同时,在各区镇街演出的剧目均是由当地百姓根据喜好和意愿“点单”选取的。

活动现场,表演艺术家们带来了曲艺专场,有相声、快板等精彩表演,让平日里远离专业剧场的农民群众现场领略到专业舞台表演的魅力,受到2000余名观众的热烈欢迎。下一步,“农民点戏、戏进农家”活动还将走进武清区其他镇街,将惠民政策和欢声笑语送到千家万户,让广大群众享受到高水准的文化服务,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基层群众文化素养。(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