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泰达“创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17:36:28
分享

7月7日,首届泰达双创嘉年华主题活动暨泰达创联盟成立大会在泰达双创示范区津京互联科技生态服务平台举行,泰达创联盟的成立旨在打造“双创资源共享池”,促进区内创新资源共享流动。

泰达创联盟理事长、泰达科技发展集团总经理马杰表示,创联盟是由开发区各众创空间、创新型孵化器、金融服务机构、咨询服务机构、科研机构和高科技企业等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行业自律组织,旨在打造“双创资源共享池”,促进区内创新资源共享流动。

马杰告诉记者,泰达创联盟的诞生,是天津开发区促进创新创业资源要素共建共享,构建科技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为创业者提供高水平资源共享平台的战略部署和有力举措;同时是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实现政府职能由“指挥者”向“服务员”转变、探索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的大胆创新和有益实践。

此外,首届泰达双创嘉年华活动也于7月7日启动,活动期间除了集中展示泰达智能无人装备产业园、泰达大健康产业园、泰达电子信息产业园、泰达节能环保产业园等四大专业化园区内优秀企业及创业项目外,还将举办“永不落幕的创新大赛”泰达双创季各产业领域专场选拔赛。该赛事围绕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领域,为企业与创业者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加速产业与创新创业要素相互融合,通过创业者为企业项目需求提供最优解决方案的方式,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实际问题。主办方将汇总各领域分赛优秀案例,于10月中旬举办永不落幕的创新大赛2016年度总决赛。(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