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半年 辽宁签出逾万份原产地证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17:16:47
分享

辽宁检验检疫局日前公布,自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生效实施以来,截止至2016年6月底,该局共签发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0172份,签证金额5.24亿美元,出口货物在韩国将享受到约2620万美元相关费用的减免。

据了解,辽宁地区企业对韩国出口产品中,主要以水产品、电气设备及其零件、机械器具及其零件、陶瓷产品、杂项化学产品、服装、有机化学品、蔬菜水果制品、钢铁制品及海产品等为主,上述产品占总签证量的73.50%,货值占76.72%。

辽宁检验检疫局通过多项措施,充分帮助辽宁企业用足用好中韩自贸协定优惠政策,积极扩大出口,开拓国际市场。该局下一步还将通过原产地签证全省一体化、无纸化、简化备案手续、支持新兴贸易业态发展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简化签证手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签证的便利化水平,扩大原产地优惠政策的影响力和利用率。(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