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大连公司首列出口尼日利亚轻轨发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17:16:47
分享

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制造的首列出口尼日利亚拉各斯蓝线轻轨车辆,于7月7日完成厂内的调试工作,开始打包发运。这是由我国生产的城铁车辆首次出口非洲。

拉各斯轻轨全车采用模块化设计,在原有天津地铁2号线车辆基础上设计优化,对整车集成能力进行了全面技术提升,使车辆运用可靠性、维修维护性能进一步提高。整车喷涂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彩色花纹。

拉各斯是尼日利亚经济中心,人口约1400万,民众出行需求较大。拉各斯轻轨蓝线全长27公里,是拉各斯地区第一条轻轨线路,便捷舒适的轨道交通模式,将改变拥挤的城市公路交通状态。

非洲是中车大连公司最大的海外市场,近年来,该公司曾向安哥拉、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提供近40台内燃机车;承揽南非232台目前国内最大的内燃机车订单,并将实现本地化生产目标。(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