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个项目获省科技进步奖 川大教授张兴栋获杰出贡献奖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7-08 17:09:58
分享
 
 

268个项目获省科技进步奖 川大教授张兴栋获杰出贡献奖

7月7日,四川省科技创新、科技奖励大会暨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记者 毛漫丁 摄

四川大学教授张兴栋获杰出贡献奖

7月7日,四川省科技创新、科技奖励大会暨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大会举行了2015年度科技杰出贡献奖和科技进步奖颁奖仪式,表彰了616个单位和1793人。

四川省科技杰出贡献奖2014年度出现空缺,2015年度则由四川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兴栋获得。268个项目获得2015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其中,“超构表面电磁功能器件原理、方法及应用”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基于智能高分子响应行为的传质与分离过程调控与强化研究”等34项成果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高性能自适应红外焦平面探测系统芯片及其应用技术研究”等73项成果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新型五缸泵组及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160项成果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国际著名聚合物加工专家、英国聚合物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主任菲利普·戴维·寇茨,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国际科技合作奖。寇茨教授与四川大学合作建立了国际聚合物微型加工中心、中英先进材料研究所等5个重要的国际合作平台,他也是该奖项的首位得主。(记者张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