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次为社会文艺团体配送流动舞台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15:31:04
分享

7月8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厅、省财政厅为步步高集团如一文化传播公司演出团配送流动舞台车仪式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隆重举行。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表示,为全省基层文艺院团配送流动舞台车,是近年来我省实施的一项重大文化惠民工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期望通过大力支持基层文化团体,为广大群众提供流动文化服务,统筹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发展,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去年,湖南省文化厅、省财政厅已为全省115个国有剧团统一采购配送115台流动舞台车,极大地解决了基层文艺院团下乡惠民演出过程中的服装道具、演职人员和行李运输等困难。今年,将配送范围扩展到社会机构,充分利用“文化+商场”模式,打造文化商业宣传阵地,探索解决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这次给社会机构文艺团体配送流动舞台车在全国是首例。

步步高集团有关负责人说,步步高集团将利用好两台流动舞台车,积极打造文化商业宣传阵地,并以此为契机,继续全面协助全省文化系统,推进文化进基层、进商场活动,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文化惠民的丰硕成果。(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