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部署防抗台风:紫帽山景区和围头湾景区全面关闭

来源:晋江新闻网
2016-07-08 14:31:00
分享

昨日下午,泉州市召开防御台风“尼伯特”视频会议,听取各县(市、区)防台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防御台风工作。随后,晋江市也对防御台风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各项具体举措和明确要求,晋江全市各街道(镇)、部门纷纷迅速行动起来,提前做好防台抗灾准备。

紫帽山景区和围头湾景区全面关闭

晋江新闻网7月8日讯随着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脚步的不断临近,昨日,记者从晋江紫帽镇和金井镇获悉,紫帽山景区和围头湾景区已经“闭门谢客”,严阵以待防台抗洪。

昨日下午,在紫帽镇紫帽山风景区,镇政府工作人员已经开始组织人员上山排查,对各营业摊点进行宣传。“此次台风的强度较大,影响范围较广。因此,从今日起至台风警报解除前,紫帽山景区将全面关闭。”紫帽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他们还将会安排人员,要求景区各营业摊点及时撤离,劝离所有游客,防止台风引发地质灾害给群众造成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在金井围头村,昨日下午,村委会除了利用广播外,还组织人员入户宣传防台工作,同时关闭各个景区。根据安排,围头村景区内外场值班人员在台风期间要在岗在位,民兵哨所哨员负责围头海角姐妹林及月亮湾、露营地的防台风工作,村两委、网格员按照各自网格区域及值班负责好本片区的危房排查工作,通知各船只挂靠主、渔排安全转移。避灾点为村级敬老院、民兵哨所和围江学校。

(记者_蔡培仁)

市政园林局“体检”防护井清淤易积水点

晋江新闻网7月8日讯为应对将登陆的超强台风“尼伯特”,昨日晋江市市政园林局正式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部署落实,多举措扎实做好台风防范工作。

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多次召开排水防涝相关会议,对应急预案进行再计划再梳理,对易积水点责任到人,要求三支市政管道维护队伍近90人24小时值班,确保第一时间知道情况,迅速到位疏通处理。除了对市区雨、污管道及附属设施实施的日常维修维护外,在台风来之前市政维修维护队还加大力度针对排水系统、低洼地带积水点进行全面摸查,特别针对部分容易积水地段的排水管道,进行排查清淤。

此外,针对市民关注的井盖问题,该队伍抓紧时间对市区各个井盖防坠网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井盖防护安全。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以往暴雨天气的排查情况,迎宾路(市标圆盘)、阳光路、泉安中路(宝龙酒店)、竹树下社区、双龙路(锦里桥)石鼓路、和平路(公安局)、南山路与塘岸街路口等路段有积水的可能性,建议市民绕行。”

(记者_林心怡)

15处易积水点车主请谨慎驾驶

晋江新闻网7月8日讯受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影响,预计明后两天晋江将迎强风暴雨。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道路畅通、有序通行,昨日,晋江交警通过排查,整理出辖区15处易积水路段,提醒市民通行时注意减速慢行。

晋江15处易积水路段具体路段如下:

1.市标环岛路段

2.世纪大道南风商厦路段

3.泉安中路竹树下工业区

4.和平中路高霞灯控路口

5.长兴路普照灯控路口

6.塘岸街市委路口

7.和平中路市公安局灯控路口

8.国道324线泉州往官桥方向,紫帽后厝街灯控处

9.国道324线磁灶镇井边村泉州出口加工区路段

10.国道324线磁灶镇苏垵村(隘门)路段

11.国道324线磁灶镇井边村路段

12.省道308线池店镇上钞小区路段、西园街道霞浯村路段、西园街道碑厝路段

13.鞋都路双龙路灯控、鞋都路西坂灯控、鞋都路花厅口灯控

14.内坑镇锦丰路下村村标志牌路口路段

15.内坑镇锦丰路泉州理工学院大门口

(记者_林雅萍 通讯员_巧玲 小梅 小锋 雅茹 诗琪)

深沪镇出海渔船全部回港避风

晋江新闻网7月8日讯 7月7日下午,深沪镇政府紧急召开防控2016年第一号台风“尼伯特”工作部署会。

据了解,目前,深沪镇已征集了船只6艘,更新了一批防汛编织袋、救生衣、铁铲,配备了一些雨衣、雨裤、应急灯、铁丝和钢管等其他防汛物资,落实了14支抢险应急队伍,共计418人。

记者还从深沪镇渔业办获悉,深沪出海作业的渔船共有65艘,已回港避风65艘,已撤离人员1040人。截至昨日下午4时,深沪渔船在深沪渔港避风的共278艘,在浙江19艘,在东山1艘。

(记者_施蓉蓉 通讯员_陈珊珊 李晓东 丁珊妹)

晋江公路分局进入24小时值班阶段

晋江新闻网7月8日讯今年第1号超强台风“尼伯特”来势汹汹,6日下午,晋江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为预防台风带来的强风暴雨影响公路畅通,晋江公路分局全员戒备,迅速启动防台风保畅通各项工作预案,采取积极应对措施。

记者了解到,目前公路分局应急人员、机械设备及车辆已全部安排妥当。从6日下午开始,公路分局各个站班防台抗台值班人员及养护工人均已进入24小时值班阶段,取消休息天,严阵以待。一旦公路发生险情,确保能够及时出击,快速排除。

连日来,养路工人已对专养公路两侧的行道树进行修枝,并对路面坑洼易积水路段进行了提前修补,防止路段严重积水影响车辆通行安全;产权所路政人员加强了日常路政巡查力度,对违法设置的移动非公路标志广告牌,及时联系所有者进行移除,同时联合养护部门、执法大队、行政管理局、镇政府等部门,对违法堆占进行及时清除,保障台风期间的公路通行安全;工程技术人员也加班加点,收到通知第一时间抵达在建桥梁工程,对各项安全设施开展了详尽细致的检查工作,确保台风期间专案工程的安全、有序开展。

(记者_林心怡 通讯员_郭齐诚)

池店镇对低洼地区进行巡查

晋江新闻网7月8日讯为做好防御1号台风“尼伯特”准备工作,昨日下午,晋江池店镇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部署防御台风“尼伯特”有关工作,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防汛工作。池店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两委均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所有相关人员要结合池店镇实际,严阵以待,严守岗位;对于沟渠、河流、低洼地带、建筑工地、广告牌等进行重点巡查;充分准备好抢险物资,针对薄弱环节,组织力量成立抢险应急队,逐一落实安全保障工作等等。

据悉,池店镇已对屿崆村、钱头村等有河流、地势较为低洼的地区进行了反复巡查是否有淤积情况,并保证池店古渡口的58艘小舢板船全部靠岸。

(记者_曾舟萍)

罗山联合安监局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检查行动

晋江新闻网7月8日讯 昨日,晋江市罗山街道安办联合晋江市安监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防台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检查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检查组深入中南化工等相关涉危企业进行排查检查,主要从是否制定防台防汛应急救援工作方案;是否落实相关防台工作措施;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有无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操作规程;规定距离内是否有明火、灭火器配置情况及是否加强落实防台期间值班值守制度等方面进行仔细排查。

下一阶段,街道将继续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隐患单位监督监管工作,积极强化落实防台期间安全生产各项救援、防范措施,确保辖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_曾舟萍)

罗山部署防抗台风工作

晋江新闻网7月8日讯昨日下午,晋江罗山街道召集各工作点点长、驻社区干部、社区工作者;各社区主干、分管农业两委成员;水库、山围塘管理员;街道党政办、城管办、农业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行政执法中队、国土所负责人等召开防御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泉州、晋江市防御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视频会议精神,并部署了罗山街道防御台风“尼伯特”工作。同时,会议要求各社区、各单位要突出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小流域和低洼地带、重点设施和重点工程等防汛重点,并明确任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