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东渡口岸鱼粉进口量翻倍暴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14:30:18
分享

今年3-6月,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验放进口鱼粉1.07万吨、1521.8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4%和74.22%。与第一季度相比,环比暴增6.15倍和4.76倍。

鱼粉是利用鱼类制作的饲料原料,是饲料加工业不可或缺的动物蛋白原料,广泛应用于动物饲养行业,我国渔业资源有限,使得鱼粉高度依赖进口。今年第二季度进口鱼粉暴增,一方面由于当前国内正处养殖旺季,加之近期肉价连攀新高推升饲料价格上涨,刺激鱼粉进口需求大增;另一方面此前鱼粉出口大国秘鲁宣布无法在六月前开捕,致使国内鱼粉价格持续走高,进口商转而向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大量进口填补市场需求。

各国鱼粉原料组成不同、加工工艺参差不齐等原因,进口鱼粉被检出不合格的情况时有发生。东渡检验检疫局长期坚持把关与服务并重的原则。一方面通过严把“进口准入关、进境查验关、后续监管关”,确保进口鱼粉质量安全;另一方面通过采取加强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优化查验流程等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促进鱼粉进口。(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