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县茶坊镇:“模范村民”评选成了村里的大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14:30:08
分享

模范教师、模范医生、模范警察、模范法官、模范律师……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模范人物,是各个行业的典型和标杆,成为人们争相称颂、学习的榜样。

在富县茶坊镇柳湾村,也有一群让当地村民为之高高竖起大拇指的模范人物,他们就是该村刚刚评选出的第一批“模范村民”。

日前,柳湾村以“模范村民”评选为载体,大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着力构建扶志、扶职、扶技的精准扶贫工作体系。

据了解,为了确保此次“模范村民”评选活动的有效展开,该村创新评选模式,成立了由全体村民组成的评审团,把评选的主动权交到村民自己手中,充分保证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

富县茶坊镇:“模范村民”评选成了村里的大事

茶坊镇柳湾村“模范村民”评选会现场。

 该村村民把“模范村民”评选作为村里的一件大事,谁也不愿意轻易随便地使用手中的选票,都是经过慎重思考才做出神圣的选择。经过公开唱票、投票,在茶坊镇镇政府、柳湾村村两委和全村村民的共同评议下,最终评选出了致富能手、诚实守信个人、卫生文明户和尊老爱幼模范户等“模范村民”。获选村民被颁予流动红旗,还获得了相应的实物奖励。

富县茶坊镇:“模范村民”评选成了村里的大事

模范村民被授予“流动红旗”,还喜获实物奖励    通过此次评选活动的展开,该村涌现了一大批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敬亲的先进典型,这些典型人物成为村民学习的模范,也成为带领该村村民实现脱贫致富和提升道德素养的榜样。(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