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白鹿原国际纪录电影季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14:30:08
分享

7月6日,首届白鹿原国际纪录电影季在陕西白鹿原影视城开幕。据悉,本届白鹿原电影季自7月6日起至7月15日,将有16部“多项大奖加身”的记录电影在白鹿原影视城的巨幕厅和戏院放映厅进行28场次的免费展映活动。

据介绍,本届白鹿原国际电影季展映的影片包括《中国之谜》、《冰河时代的巨人》、《木乃伊:法老的秘密》《乡村里的中国》《圆明园》《第三极》《玄奘大师》《舌尖上的新年》《喜马拉雅天梯》《二十二》《宫殿之城》《地层深处》《安康1947》《棉花》《急诊》《生门》等16部来自海内外的高质量纪录片。除展映外,电影季还将举行《中国纪录电影的困境与突破》、《如何通过跨界合作延伸纪录片产业链》、《新技术对纪录电影的影响》、《目的地大电影现状的与未来》等四场学术交流活动,是中国目前第一个以纪录电影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

据了解,白鹿原影视城是陕西省30个重点文化产业引领项目之一,位于西安市东线黄金旅游带蓝田县前卫镇,是陕西旅游集团打造的以文化体验为主题产品,集影视创作、文化体验、乡村旅游、欢乐休闲为一体的陕西关中农村文化的主题景区,同时兼有影视拍摄功能,开启了陕西“旅游+电影”的产业发展新模式,也预示着陕旅集团将“旅游+”产业融合范围无限扩大。(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