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员过党日意外救下落水小巴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13:24:15
分享

7月1日,正在与公司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的新党员王浩南,意外救下一名3岁多的维吾尔族小巴郎,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

7月1日上午,天筑建工集团一建公司党支部组织近30名党员来到玛纳斯县某景点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王浩南就是这天被一建公司党支部刚刚吸收为成员的新党员,中午1点钟左右,党员们正在进行新党员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这时,景区内一名正在玩耍的维吾尔族小巴郎不慎滑落进了附近的鱼塘里,眼疾手快的王浩南迅速奔向鱼塘,扑通一声就跳进水里,将小巴郎救上岸边。

【王浩南录音: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赶快跑过去把他救上来,因为小孩在水里扑腾当时看着挺危险的,我一把抓住小孩胳膊,把他拽了上来,小孩已经喝了很多水了。】

与王浩南同时赶来的支部书记王峰等人一边给小巴郎控水,一边寻找孩子的父母,原来,这名小巴郎叫巴哈德尔,是景区老板家的孩子,因临近中午景区客人多,父母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这才发生了巴哈德尔意外落水事件。

【巴哈德尔父亲录音:当时我们都很忙,没有注意到巴郎子掉到水里了,他们救了我家的巴郎子,我很感谢,谢谢你们。】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