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自治区专利实施项目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13:24:15
分享

7月7日,从高新区(新市区)科技局获悉,2016年上半年,高新区(新市区)科技型企业和单位的11个项目通过评审,获得自治区专利实施项目立项资金345万元,占全市专利实施项目计划立项资金的65.84%,已拨付资金228万元。获奖企业数和资金额均居乌鲁木齐市各区县首位,再创历史新高。

这些项目的立项是高新区(新市区)知识产权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的一个缩影。据统计,三年来高新区(新市区)推荐实施的自治区专利实施计划累计达31项,累计获得专利实施项目立项资金1037万元。众多科技型企业获得项目立项,说明通过持续不懈地努力,高新区(新市区)知识产权工作正在“开花结果”,一大批以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为典型代表的知识产权工作突出、成长性良好的科技型企业,对推动全区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激励作用。

一直以来,高新区(新市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 2011年4月26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成为自治区首家知识产权托管工作试点单位;2013年5月13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考核验收,成为新疆首个获批并顺利通过验收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近年来,高新区(新市区)以市场为导向、以重点行业为切入点、以企业为主体、以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为重点,全面推动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园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园区专利申请量在全疆始终保持前列,知识产权项目本级立项数逐年增加,培育了一大批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熟练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的优势企业,园区正逐步成为全疆重要的专利技术创新平台和产业化基地。

高新区(新市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抓好知识产权工作,提高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的贡献率,朝着争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的目标继续奋进。(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