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津企享原产地证书关税减免1.1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11:04:15
分享

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上半年,天津市外贸企业向该局申请签发各种类自贸区原产地证书26800多份,货值超1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0.1%和36.9%。凭此类证书天津市出口产品获得进口方海关关税减免约1.1亿美元。

“原产地证书是外贸企业获得进口方海关关税减免的重要官方凭证。从上半年情况看,天津出口的享受降税的主要产品有自行车及其零部件、微波炉、洗衣机、汽车音响、钢铁制品、液晶显示器、阀门等。”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

今年以来,天津检验检疫局原产地证书签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原产地证书利用率大幅提高,上半年天津检验检疫局共受理新增备案企业273家,同比增长90%,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了原产地证书作为“黄金纸”的作用;二是传统自贸区证书稳步增长,出口到东盟、巴基斯坦、海峡等自贸区的货物申请原产地证书共计13200多份,货值8.4亿美元,同比增长19%和4%;三是新实施自贸区原产地证签证火爆,去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开始实施以来,天津检验检疫局已累计签发中韩、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9400多份,占所有自贸区证书总量的35%,这些证书帮助天津出口出口获得韩、澳两国关税减免约2500万美元。

天津检验检疫局积极推进国家自贸区战略实施,全力帮扶天津市外贸企业提升优惠政策利用水平,通过降低备案门槛、推行电子备案、无纸化申报、取消年审等措施方便企业申领证书,充分发挥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优惠政策支持天津企业走出去。(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