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天津口岸冷冻羊肉进口量大幅减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10:20:52
分享

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6月底,2016年天津口岸累计进口羊产品27000多吨,货值6200余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滑35.59%、64.87%。其主要来源国依旧为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约占总进口量的95%。

据分析,冷冻羊肉进口减少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一是国内羊肉价格下跌对进口抑制作用明显。与2015年同期相比,2016年上半年国内羊肉价格下降约45%,进口羊肉价格优势不显著。二是国内羊肉库存量较大,且进口冷冻肉新鲜度不如国产,消费者选择国产羔羊肉比例上升。三是经济增长压力增大,对相对高价位的羊肉市场带来一定影响,羊肉消费市场疲软。

虽然羊产品进口量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但检验检疫部门对进口肉类产品质量监管工作标准不降。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天津检验检疫局通过报检环节的严格审单、加大现场查验力度、快速高效出证、强化后续监管等措施全力保障进口羊产品的质量安全。

天津检验检疫局同时提醒进口商及消费者:进口肉类产品具有严格的准入限制,必须列入《符合评估审查要求的国家或地区输华肉类产品名单》方可进口。目前只有新西兰、澳大利亚、乌拉圭、智利、蒙古等5个国家的羊类产品允许输往我国,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进口前请熟悉相关检验检疫政策。而消费者在购买进口羊产品时可要求查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辨识产品的真假。如有疑问,可拨打12365进行咨询。(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