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津台会和台博会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10:20:52
分享

第九届津台会和台博会正式启动

第九届津台会和台博会正式启动

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政协天津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6日晚在天津开幕。

本届津台会以“把握发展形势、深化交流合作”为主题,围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住天津发展五大战略机遇叠加优势,通过青年交流会、项目启动、专题座谈会、名品展销、政策发布、项目推介、创新创业对接、实地考察等活动,进一步拓展津台经贸合作领域。

今年2016台湾名品博览会于7月7日至10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展出,展会维持了往届规模,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设2000个展位,4万余种产品,800多家台湾企业参展。

天津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于为忠在6日举办的第九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6台湾名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也进一步推进了津台两地各领域交流,促进津台经贸交流合作。截至2015年底共批准设立台资企业2301家,合同投资总额164.4亿美元,合同台资额110.4亿美元。

记者了解到,本届台博会将支持电子支付方式。参展的企业,大部分其中第一都是台湾的中小企业,次参展比率达到60%以上。本届台博会除举办一对一采购洽谈会外,还将举办“2016天津-台湾医疗打造健康美丽人生交流会”;另专门邀请了具有浓郁台湾特色的布袋戏表演团队,专程来津在展会现场为民众表演。(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