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农村建设 电影《我的村民我的村》国庆上映

作者:李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09:23:23
分享

7月7日,电影《我的村民我的村》在“峨影·1958”电影城举行新闻发布会。该片由成都传媒集团、峨眉电影集团联合摄制出品,以成都市蒲江县两河村党支书姚庆英带领村民致富的故事为蓝本,在蒲江实地取景拍摄。影片将于国庆期间在全国上映。

据介绍,影片以温暖而喜剧的精彩故事,向观众真实展现了一幅成都新农村建设的美丽画卷,用一种全新的喜剧方式来讲述成都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全心全意为百姓谋福利,如何带着村民奔小康,在民主建设、产业创新、土壤改造、绿色农业、文化建设、互联网+等方面引领乡村生活新时尚的各种片段,演绎了一段社会主义新农村温暖的精彩故事。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影片将成都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民主政治、精准扶贫、大学生村官等目前重点推进的新农村建设工作一一呈现。

在影片中,喜剧艺术家巴登、实力演员岳红、“80后”演员白威分别扮演了三代村支书,展现了不同时期基层干部扎根故土,服务群众,建设“业兴、家富、人和、村美”新农村家园的故事。岳红饰演的杨丽英,是以蒲江县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西来镇两河村党支部书记姚庆英为原型。

在第十六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上,《我的村民我的村》成为中国电影向建党95周年献礼的全国8部优秀影片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部聚焦中国新农村建设题材的影片。同时,这也是四川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影片,并列入中宣部2016年重点影片。(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李洋)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