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检验检疫局验放进口台湾食品超3000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09:18:24
分享

东渡口岸是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进口台湾食品的主要口岸,2016年上半年共进口台湾食品624批、3637.72吨、802.58万美元。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优势,大胆创新、提速增效,以实施《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进口台湾食品“源头管理、口岸验放”管理规定》的试点项目为契机,对通过质量安全保障体系评估审核的企业,提供符合要求的证明,并定期提供第三方检验机构的检测报告,即可享受口岸快速验放政策。这有效解决了原有批批送检模式的待检时间较长、通关速度慢等问题,显著提高工作效率。

台商温仁得先生对此深有体会:“对我们业者来说,厦门检验检疫局的一系列新模式新做法,显而易见的就是通关时间缩短了,进口台湾食品以前通关时间要一个月,现在只要十天就可以上架销售;再就是为企业带来实惠,一个货柜就能减少三四百元人民币的成本。”

此外,东渡检验检疫局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口岸贸易软实力,统筹协调大批量台湾输大陆产品的报检、施检、食品标签制作、验放等业务环节,建立货物信息跟踪制度,实行检验检疫人员专岗专责,开通“绿色通道”,推行7*24小时随到随检服务、打造“宽进严管重罚”等检验监管新模式。这一系列措施都大大提高了进口食品企业经营的信心,目前在该局备案的进口食品进出口商数量超过1200家,占厦门辖区的七成,厦门自贸片区挂牌周年新增备案企业数454家,比去年同期增长27.1%。(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