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次出口大批量动物剥制标本在朝鲜顺利通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09:18:24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一批2806只动物剥制标本经检疫合格出具兽医(卫生)证书放行,日前在朝鲜顺利通关,这也是福建省首次出口大批量动物标本。

据介绍,此次出口大批量动物标本,是福建恒达教育装备工程有限公司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平壤市新建的国家自然博物馆提供展示的动物剥制标本。本批动物剥制标本包括哺乳类63只、鸟类81只、爬行类12只、昆虫365种计2650只。

鉴于福建恒达教育装备工程有限公司首次申报出口动物标本,福建检验检疫局指导企业了解明确朝鲜的检疫和出证要求,准备齐全进口国检疫和出证要求的官方证明文件、濒危证、相关贸易单证等报检资料,并按濒危和非濒危种类分类分别报检。因交货时间紧,急企业所急,福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加班加点做好验货和拟制证书证稿等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首次出口朝鲜共2806个各类动物剥制标本的检疫和出证工作。(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