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新家园 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走进雅安

作者:李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09:14:40
分享

7月7日下午,“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雅安慰问演出”在雅安市举行,带来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四川省和雅安地震灾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浓情厚意。3000名各界群众观看了这场特别的慰问演出。

慰问演出以“主会场+小分队+外景地”的形式,深入乡镇、村寨、社区、街道、学校,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地突出展示芦山、北川、汶川等地震灾区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下,在社会各界的踊跃相助下,自立更生、迎难而上,跨越灾难,走向未来的豪迈篇章,展现以雅安为代表的四川灾后重建新形象。

开场歌舞《魅力雅安》从一声川江号子开始,用鲜明的融合藏彝羌汉民族特色舞蹈,以熟悉的乐曲和丰富的表现方式,在雅安这一民族舞蹈文化长廊中展现雅安“川西咽喉”、“民族走廊”的独特魅力。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慰问演出选取并编创了一批展现四川风貌、雅安特色的精品节目,从感恩奋进、红色历史、地方风貌、民族风情等方面来体现“美丽新家园”的主题。

著名歌唱家殷秀梅演唱了歌曲《光荣》,这是从2016年春晚节目中选取的歌曲。在歌声中,观众席上传递着一面大红旗,50名演员举着跑旗从观众席中涌向舞台,与舞台上50名演员一起,展示中国红,歌颂中国梦。

四川籍著名歌唱演员廖昌永演唱的《深情的土地》,唱出了所有四川人对故土的眷恋。情景歌舞《人在青山在》,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从悲壮走向豪迈的人间大爱。歌曲《熊猫咪咪》,展示着浸润在绿意里的雅安独特的自然资源和灵秀风光,和作为“熊猫家源、世界茶源”的独特魅力。四川民歌联唱《康定情歌》、《槐花几时开》、《采花》、《麻辣烫》等,将“三雅”文化完美融合其中。

感恩仪式是为本次演出设计的特别环节,由四川籍的演艺人刘劲、何音、黄品沅、李佳明共同完成。几位四川籍的演员依次从各自角度表达对四川灾后重建的感言,将祈福牌挂在祈福树上,借以表达四川人民对党中央和全国人民无法言表的感恩之情。

在雅安市原创感恩歌曲《恩情永不忘》的音乐声中,全场观众一起挥动着红丝带,随着音乐节奏摆动,台上台下的互动,让整场慰问演出进入高潮。

“让我们肩并肩,万众一心、攻坚克难,重建美丽新家园;让我们手牵手,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描绘小康新蓝图;让我们心连心,感恩奋进、传承大爱,共筑伟大中国梦;让我们同呼吸、共命运,满怀信心、发展跨越,创造美好新生活!”当《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旋律响起,整场演出进入尾声。据悉,该演出将于7月20日在中央电视台3套播出。(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李洋)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