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世航会9月成都开幕 展台预订率创历史新高

作者:李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7 17:27:43
分享

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以下简称“世航会”)将于9月24日—27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球350多家航空公司、1200多家机场、200多家政府机构和国际组织共35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

本届世航会活动内容包括主旨演讲、战略高峰论坛、旅游高峰论坛、一对一会谈、欢迎晚宴、正式(颁奖)晚宴、城市观光游、航空简报、展览展示和民俗文艺演出等,并将针对特别加入的旅游高峰论坛,邀请业内专家及高层共同探讨旅游、航空及经济的联动发展议题。目前,本届世航会展台预订率已经超过90%,创下历史新高。

据介绍,本次世航会将推进北美洲(纽约、洛杉矶、芝加哥、温哥华)、澳洲(悉尼、奥克兰)、非洲(约翰内斯堡、亚的斯亚贝巴)、欧洲(赫尔辛基、罗马、米兰、巴塞罗那、马德里、圣彼得堡)、中东(迪拜、伊斯坦布尔)、南亚(德里)等20余条战略性国际航线的开行工作,吸引国际航企开航成都。

此外,双流国际机场目前正在按照6000万人次/年旅客吞吐量目标对停机坪、滑行道及航站楼指廊等硬件设施实施扩建,协调将双流机场高峰小时流量从目前44架次增加至52架次,提高通行保障能力。按照1000万人次/年国际旅客吞吐量的标准,从设施设备保障能力、国际国内中转功能、服务品质、信息化水平等方面对机场国际区域实施硬件扩容及流程优化改造,进一步挖掘双流机场运行潜力。

迄今为止,世航会已举办21届,只有伦敦、柏林、芝加哥、阿姆斯特丹、温哥华、迪拜、北京等世界一线城市入围。2014年2月,经过三轮激烈角逐,双流国际机场最终击败巴黎机场、首尔机场等四家国际知名机场,成功获得2016年第22届世航会的承办权,也成为继北京之后中国大陆第二个举办世航会的城市。

2016世航会落户成都,将进一步推动成都加快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截至目前,成都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88条,国际(地区)通航城市73个,航线网络覆盖北美、欧洲、中东、大洋洲以及亚洲的重要枢纽城市。(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李洋)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