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对话2016”论坛:探讨如何推动山地经济的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7 17:01:59
分享

“中瑞对话2016”论坛:探讨如何推动山地经济的绿色发展

“中瑞对话2016”新闻发布会现场。

7月7日,由瑞士驻华使馆、贵州省商务厅、贵州省环保厅联合召开“中瑞对话2016”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该发布会就本次“中瑞对话2016”论坛的合作背景、会议情况、前景展望等内容进行了发布。

据了解,本次论坛将继续以“山地经济、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创新合作·互利共赢”和“转型升级·生态建设”两个子议题进行探讨。来自瑞士及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贵州政府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推动山地经济的绿色发展。

瑞士驻华使馆科技教育参赞白尼克(Nektarios Palaskas)表示,贵州与瑞士有许多共同点,而瑞士在职业教育方面有着比较丰富的经验,他们希望能就职业教育领域与贵州加强合作。

“贵州正在发展的大数据和大健康产业都是生态友好型产业,瑞士在生态数据收集利用以及化工医药领域有先进的理念、技术和管理经验。”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马雷表示,贵州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更好对促进与瑞士的合作。

据悉,除了“中瑞对话”的主体论坛为,瑞士与贵州双方还将举行三场讨论会,探讨在贵州的投资机遇、瑞士医疗科技合作个案分析、中瑞合作中的跨文化管理以及中瑞合资企业管理等话题。

此外,本次论坛期间,双方将就贵州水利投资集团与瑞士水务合作的水处理项目、贵州商学院与瑞士卢塞恩旅游学校合作办学等贵州与瑞士系列合作交流项目达成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