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市:第22届“兰洽会”签约项目206项 金额655.6亿元

作者:薛朝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7 16:08:21
分享

7月7日下午举行的第22届兰洽会甘肃张掖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张掖市签约项目206项、签约资金 655.6亿元。其中3个项目参加全省集中签约,分别是:陕西黄河矿业集团投资32亿元的低热值煤发电项目、丝路丹霞文化发展公司投资20亿元的马可.波罗东游动漫城建设项目、北京三元乳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的三元生态观光园项目。

仪式上,张掖市委书记毛生武表示,“张掖市发展环境宽松,是全国首批15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之一。我们把创新驱动和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以“双创”城市示范为主要载体,全面落实“黄金19条”扶持政策,全力打造无门槛、低成本的创新创业平台,努力让一切创新创业的源泉充分涌流、活力竞相迸发,已建成国家级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省级创业孵化园、众创空间等各类“双创”平台31个,上半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和注册资金分别增长46.7%和42.5%,创新创业的热潮正在张掖大地上蓬勃兴起。”

今年以来,张掖市紧紧围绕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把牢“一条红线”、贯彻“四个全面”、抓好“五个最大”的决策部署,按照“坚定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四二’部署,实施‘六六’战略,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总体思路,以全面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为根本动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深入推进“3341”项目工程,项目建设成为新常态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

为确保重点项目高效推进,张掖市建立市委领导督查、政府领导分工主抓、人大和政协领导协助推进、相关部门和单位具体落实、县区主体责任明确的推进工作机制,对83个重点项目实行市级领导挂项制度,对45个引领性、支撑性强的重大项目实行“五个一”工作责任制,并通过召开重大项目联席会议、现场协调会、项目推进会等方式,集中研究解决项目审批、征地补偿、拆迁安置、用水用电、资金沉淀等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全市开工建设各类项目455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0.17亿元,同比增长13.13%,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57.62亿元。(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薛朝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