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农庄:争做农业产业化龙头百亿“小巨人”

作者:李映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7 15:32:21
分享

摩尔农庄:争做农业产业化龙头百亿“小巨人”
游客看摩尔农庄产品

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尔农庄”)于2006年在楚雄州成立,是集有机食品、功能性食品和民族药研发、种植、加工、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制科技企业。

目前,公司已获6个有机食品批号、3个保健功能产品生产许可、正在报批6项保健功能饮品生产许可,并取得国家专利技术60余项,在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还把大农业产业做成大健康产业,将打造摩尔农庄成为农业产业化龙头百亿“小巨人”。

公司当前已按GMP、ISO22000国际食品安全管理标准建成年产6万吨功能性饮料、2千吨特种食用油、3.2亿粒软胶囊、5亿粒软胶囊滴丸五条设备,已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的深加工生产线。

期间,公司充分发挥 “龙头企业”优势,采取“公司+基地+协会+农户+科技”运作模式,在楚雄建设保障公司生产的39000亩自有核桃原料基地,首批8500亩已通过有机基地认证,5000亩通过绿色食品基地认证。未来五年,预计摩尔农庄核桃种植基地将发展至200000亩。

此外,公司采用快销渠道、药线系及OTO三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销售,深度挖掘云贵两省市场的同时逐渐扩大了川渝市场份额。目前,公司正在筹建中国生态核桃智能物联网交易平台及特色农产品加工区建设项目,该项目建设用地3250亩,以“立足楚雄、服务云南、辐射东南亚及全国”为功能定位,发挥楚雄核桃资源优势及农产品标准化生产、仓储、加工、物流、配送、检测。

多年来,摩尔农庄还合理利用资源,充分挖掘潜力,完整覆盖了核桃全产业链的开发,除用核桃仁开发的核桃乳、核桃粉、桃核食用油等产品外,还成功开发核桃青皮天然提取液以及工艺炭雕及核桃壳工艺品等多种产品。(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