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7 15:30:32
分享

7月7日,从海南海事局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通报获悉,5月下旬以来,海南海事局围绕“打造本质安全,共享平安交通”的主题,以创建“平安船舶”等专项行动为依托,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现场监管,加强内部督查,开展应急演练,有效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筑牢了安全防线。活动期间,共纠正违章155起,实施船员扣分12分,暂扣船员适任证书1本,确保了辖区3万5千多艘次船舶、140多万人次旅客、15万多辆次车辆的水上安全运送。

据悉,海南海事局将把牢“现场关口”作为落实安全生产月部署的重要举措,一个多月来,辖区各海事机构结合地方实际先后开展了琼州海峡客滚船安全监管、碍航渔网整治、渡口渡船重点督查、危险品运输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等多个专项检查行动,持续加强客船、危险品船和砂石运输船等重点船舶的安全监管;增强了对易出现客流高峰的码头、渡口、水上景区运营的涉客类船舶和艇排的重点督查,并针对查出的隐患落实整治措施。同时,加大了内部督查,有效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带领督查组,对水上交通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一个月来,海南海事局共出动了执法人员3000多人次、执法车辆900多辆次、执法船艇180多艘次,开展了水域巡航6000多海里。

活动期间,海南辖区各海事机构严格按照活动部署,以船舶消防、溢油、救生和防台等为主要内容,共组织开展了6次海上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和锻炼了海事部门在水上交通安全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以及部门协调配合能力,促进提升了海南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整体应急水平。

此外,海南海事局还扎实开展了以“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和“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海事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深入码头、旅游景点、航运企业、船舶等地广泛宣传水上交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安全知识和措施;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制品1000多张,发布安全信息4892次。其中,三沙海事人员更将“阵线”前推,通过海事人员“上岛礁、进学校、入渔村”进行宣传,让生活在西沙岛礁上的普通民众都能够熟知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社会水上交通安全共识。(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